共享收获 同助振兴丨央企消费帮扶聚力行动在深启动

11月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指导,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联合主办的主题为“共享收获 同助振兴”的央企消费帮扶聚力行动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中心广场启动。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副局长汪洋、招商局集团董事钟国东、华润集团董事白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集团办公室主任、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张军立主持。


本次活动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华润慈善基金会、招商局食品有限公司、央企消费帮扶电商平台、招商蛇口海上世界承办,旨在通过组织脱贫地区农产品市集,以采购帮销、强基赋能、交流互鉴、以强带弱的方式提升中央企业援扶县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汪洋在致辞中指出,消费帮扶是促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务院国资委始终将消费帮扶作为中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印发年度工作要点、召开工作会议、举办专题活动等,持续加大消费帮扶工作推动力度。他希望各中央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大消费帮扶工作力度;希望各参展商户进一步提高品牌意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希望各合作伙伴进一步提高参与热情,不断扩大消费助农效果。


钟国东代表主办方致辞。他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国资委和有关上级单位有力指导下,包括招商局和华润在内的所有国资央企始终牢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各显所长、各展所能、各尽其力,不断在“五个振兴”中展现担当作为。钟国东表示,本次活动凝聚各兄弟央企共同以小集市拓展大市场、以小舞台展示大事业、以小行动铸就大梦想,吹响乡村振兴“央企集结号”,担“国家队”应担之责任,尽“主力军”应尽之义务,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活动中,由华润集团对口支援县福建省清流县演员带来的原创客家舞蹈《福满山乡》、招商局集团定点帮扶县新疆莎车县带来的非遗文化表演《丰收的喜悦》,以灵动、热情的舞姿呈现了产业兴旺、文化振兴的乡村图景。

启动仪式上,招商食品、招商期货、华润万家、华润电力、华润燃气、华润置地、深圳报业、百果园八家企业代表签署消费帮扶农产品采购意向书,累计达成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认购额度,为央企消费帮扶凝聚更多力量。


签约后,与会嘉宾共同为接下来的助农嘉年华拉开序幕。嘉年华由二十余家央企参与展示助农产品,并于11月26日-27日持续面向广大市民开放。除了琳琅满目的助农产品与趣味游戏,嘉年华还将于今日17:30及20:00开放两场少数民族歌舞文化展演。


来自部分中央国家机关挂职干部,广东省、深圳市和江西赣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二十余家央企代表以及央企帮扶县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招商港口首席运营官、总经理陆永新,招商蛇口党委副书记阎帅,以及招商金控、招商轮船、招商工业、招商海通、招商证券、招商创投、中国外运、招商租赁、招商仁和人寿、招商平安资产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702546035822192.jpg

17025462115297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