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守护未来 | 冯波鸣参加吉布提公益活动

6月21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吉布提国际展示中心举办公益合作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出席了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UNDP驻吉布提办事处副代表奥利维耶,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冯波鸣出席活动并致辞。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李亚东参加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胡斌表示,招商局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现代化企业,多年来支持吉布提经济建设,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为吉布提国家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公益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中国-吉布提-联合国三方的公益合作新模式,既是中国长期以来对联合国支持的有力展现,也将促进中国与联合国组织在吉共同的使命,促进吉布提包容和可持续发展,造福当地民众。

 

奥利维耶表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UNDP秉持着相同的理念,并愿意共同采取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UNDP非常高兴能够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展开合作,并诚挚地祝愿项目在之后的实施过程中一切顺利。

 

冯波鸣表示,作为一家综合性企业,招商局一直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成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作为集团统一公益平台,致力于以资助为专业手段,通过创新和可持续的做法为社会做出贡献。通过本次项目合作,希望能够帮助吉布提残疾人群更方便地出行,帮助残疾儿童与普通孩子一样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与课程,让他们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招商局将继续坚守及弘扬“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企业使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一道,推动吉布提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关爱和支持。

 

李亚东、奥利维耶分别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UNDP签署公益项目合作协议。

集团首席战略官邓伟栋,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集团办公室、海外部、招商蛇口以及吉布提项目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仪式。

 

6月21日下午,冯波鸣一行前往吉布提足球场,参加“吉布提少年足球梦”慈善捐赠活动。本次活动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中国外运吉布提运输与船代有限公司组织实施,通过体育物资捐赠、举办足球友谊赛,支持吉布提低收入家庭青少年发展兴趣爱好。吉布提教育部体育和文化服务主管穆斯塔法参加活动并致辞。

 

李亚东表示,“吉布提少年足球梦”公益活动的成功举行,体现着招商局以天下为公的胸怀践行世界公民的责任与担当,代表着招商局开放包容、生生不息的蓝色海洋文化传承,承载着招商局促进与吉布提经济互利、人文互启、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景,更是招商局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共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有益实践,为促进双方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民心相通贡献“招商力量”。

穆斯塔法代表吉布提教育部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慷慨捐赠,并表示举办体育活动有助于青少年树立团结意识与集体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有助本地青少年的茁长成长。

 

冯波鸣、李亚东等为吉布提青少年捐赠足球等体育物资。

 

捐赠仪式结束后,吉布提当地青少年与吉布提足协工作人员、中外运企业员工开展足球友谊赛。冯波鸣为比赛开球,并与现场嘉宾一起观看了足球比赛。球员们在球场上健步如飞,挥洒汗水,现场充满了热情洋溢的呐喊助威。


集团首席战略官邓伟栋、海外部/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国锋,集团办公室、海外部、中国外运以及吉布提项目相关人员等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