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融合共赢|第十届招商局C-Blue优才计划圆满落幕

3月31日,第十届招商局C-Blue优才计划启航班暨全球交通青年英才研修项目结班典礼在北京外运大厦举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研究员刘振中,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院长郭洪太,国务院国资委国际合作局处长徐驰出席典礼。


来自长安大学的孟加拉留学生帕润作为学员代表在结班典礼上分享了他在C-Blue项目中的所见所感。他表示,在过去的两周里,参观了故宫、长城,前往盐田招商观颐之家对长者进行关爱慰问,领略了独特的中华文化。走访了妈湾智慧港、孖州岛基地、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等地,学习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更难能可贵的是通过C-Blue这个平台,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朋友。没有来过中国的人对这个国家真实的样子可能有很多猜测,等真正来到中国,才能明白“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的道理。他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因为他们从中国带回去的知识和经验,摆脱贫困,生活在更加绿色、和平、开放的世界里。


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蒙古国留学生宝勒尔格日乐在结班典礼上分享了她精心制作的Vlog,从她的第一视角记录了本次项目中的所学所获。她表示,从参加这个项目的第一天起,就学到了比想象中更多的东西。她也很高兴能见到优秀的国际朋友,交流知识、观点和文化。视频的最后,她和小伙伴们用八国语言喊出了“We Connect the World”的口号。


学员精彩分享后,刘振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支持国内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参加联合国系统重要活动,未来希望能与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加强合作,推动民心相通不断走深走实。


郭洪太表示,交通推动经济融通、人文交流,使世界成为紧密相连的“地球村”,希望学员能当好同中国沟通合作的友好使者,架起一座沟通交流的圆梦桥、思想桥、同心桥。


经过为期两周的培训,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的38名C-Blue优才计划学员圆满完成全部课程,顺利结业,郭洪太、徐驰分别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典礼最后,全体学员演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本届C-Blue优才计划在抒情、温暖而真挚的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港口相关负责人、大连海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合作院校代表共同出席典礼。


16825924389279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