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发布|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之“何为而治——中国当代社会治理研究”四期入选名单

2023年1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城市酷想家”团队正式启动青年学者资助计划之“何为而治——中国当代社会治理研究计划”第四期。本期资助重点聚焦社会组织的公益实践,推动更多的公益实践进入学术研究视野,共同瞄准城乡流动下的典型社会问题,关注实践或有效落地或遇阻受挫背后的体制机制和观念背景、分析厘清问题逻辑,提炼提出路径建议。

计划推出以来,截至2023年2月28日共收到61份项目申请书。学术委员会从“与资助计划的相关性、选题的创新性、研究设计的合理性和专业性、对公益实践的指导意义、对政策推动的参考价值、研究者的经验能力”等维度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第四期入选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682591081879275.jpg

(注:如对上述名单有疑问,请在2023年4月20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反馈至项目官员李文荟liwh@cmhk.com)


 学术委员会 


李连江    香港中文大学

陆   铭    上海交通大学

吴晓刚    上海纽约大学

姚   洋    北京大学



在资助青年学者开展研究的同时,我们也倚借学术委员会的力量,依托“流动的中国”研究网络持续推出系列交流活动,包括邀请资深学者开展“流动的中国”系列论坛、携手国内著名学术团队开展学术研讨、联合公益行业开展跨界研究等,针对中国当代社会治理议题持续深入讨论,以期通过实践推动研究,并以研究启发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