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资千万培训村医!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威宁站开班

“乡村医生群体在基层卫生服务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此次疫情中更是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我们要更加关心爱护乡村医生!”


5月1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指导,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乡村医生培训项目· 威宁活动第一期开班仪式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举行。此次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对威宁县全体乡村医生开展全覆盖式系列培训。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诸宏明表示,要为村医提供更好的职业发展和生活保障,让其心无旁骛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同时,为其提供学习和培训实操的机会,把“强基层”落到实处去。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指出,应为乡村医生赋能,为村卫生室增加保障,进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

据了解,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将为乡村医生搭建更便捷的渠道,提供更充实的内容,帮助其学到更精湛的医术,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使之真正担负起人民健康守护者,健康中国推动者,医者仁心践行者的崇高使命。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志南指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已经连续20年在威宁县教育,医疗,公共基础设备等方面,开展了130多个项目,投入资金约5亿元,此项目在原有援建基础上开展,力促村医实现从“治好病”到“治未病”转变,全面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


据了解,2019年以来,项目已在云南省雄县,湖北省薪春县开展了24期线下培训活动,2000余名乡村医生从中受益。


责编:梁缘,呼梦瑶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https://m.peopledailyhealth.com/articleDetailShare?articleId=04522785869f43808e0ed054a8ee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