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 | 蕲春港长江码头正式开港

号外,号外
女士们,先生们

今日,万众期待的蕲春港长江码头顺利举行了开港仪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作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投入最大的扶贫项目,它的建成具有着特殊意义。不仅改变了蕲春无现代化大型码头的现状,也促进蕲春经济转型,拉动经济增长。


接下来,就让招小慈带你直击现场,一起见证这个重要时刻。


1.jpg

▲上午九点五十分,嘉宾陆续来到码头现场,共同见证开港仪式。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胡政出席仪式并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招商局集团扶贫办、招商局港口、招商物流、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银行黄冈分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省港航海事局、黄冈市委市政府、蕲春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


2.jpg

▲十点钟,典礼正式举行。仪式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胡政表达了对港口试运行的祝贺,蕲春从建县起已有2218年的历史,今天有了一个现代化的码头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今后我们将继续和蕲春人民一起共同来加快经济发展,共同来脱贫致富。

3.jpg


十点三十三分,各方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标志着这座拥有两个五千吨级通用泊位,设计年吞吐量120万吨的现代件杂货码头正式开港。


4.jpg

门机吊钩洒落彩带,庆祝码头正式开港。


5.jpg

门机吊起大理石装入货船。


6.jpg

十一时许,典礼结束,码头从热闹的氛围归于片刻沉寂,静静地矗立在长江沿岸。未来它将作为蕲春新的交通枢纽,见证蕲春的发展与繁荣。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