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宗生出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捐赠项目签约仪式

9月10日上午,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赠、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简称社联)统筹开展的“支援受疫情影响之儿童及青少年计划”在香港招商局大厦举办了项目签约仪式。集团总经理助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褚宗生,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项目捐赠协议。其后围绕促进香港青少年发展、安老服务创新等民生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褚宗生欢迎蔡海伟一行到访招商局,对社联近年来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港工作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招商局集团于1872年晚清洋务运动时期创立,自1873年起植根香港,百余年来与香港水乳交融,形成密切深厚的联系。2010年,集团在香港捐资创办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期望在促进香港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务为香港民生改善做出努力和贡献。褚宗生指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香港失业率创15年来新高。不少市民尤其是基层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困难,引起集团上下深切关注。新学年开学在即,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藉此携手社联推出“支援受疫情影响之儿童及青少年计划”,向基层及低收入家庭学童提供现金援助及专业社工服务。

褚宗生最后表示,回应香港人口高龄化背景下与日俱增的长者服务及居家安老需求,2017年以来招商局与社联等公益同伴共同在香港探索、推动“乐龄科技”应用于社会服务领域,今年内还将推出乐龄科技辅具租赁服务,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和认可。下一步,希望双方在关爱弱势社群、加强两地沟通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合力建设香港更美好未来!

蔡海伟感谢招商局对社联的长期支持,让优质的社会服务惠及更多香港基层家庭。他表示,新冠疫情不但影响基层劳工的收入,更影响其子女的学习,扩大贫富之间的差距。社会服务的介入,一方面为学童提供所需的学习支援,同时亦为整个家庭提供情绪辅导,提升抗逆能力。社联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慷慨支持,协助基层家庭渡过难关。

一同参加仪式的有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业务总监蔡剑华、冯一柱,商界展关怀计划相关负责人,招商局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慈善基金会相关代表。(邓晓琳/文   黄佐华/图)


微信图片_2020091014061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1407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