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在香港成功举办

11月21日上午,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参与资助、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以下简称GIES 2019)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来自新加坡、日本、丹麦等18个国家的140多个参展单位现场展出逾500项世界最新的乐龄科技发明。

前两届乐龄科技展览的举办均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评价,成绩斐然。基于过往成功经验,GIES 2019除了展示更多本地及海外的创新科技产品以外,较往年引进更多适合居家使用的便携康复训练器材,还根据香港长者的特点专设 “认知障碍症居家照顾”、“乐龄美食街”、“乐龄科技辅具租赁”三大主题场馆,展示乐龄科技如何有效帮助长者、复康人士及其照顾者提升生活质量,改善安老服务从业人员工作环境。通过高峰论坛、主题展览、工作坊等不同形式加强到场观众的互动与交流,加深市民对乐龄科技辅具的认识。

其中,“乐龄科技辅具租赁”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再次联手,旨在创新香港居家安老模式的又一项新尝试。参考海外先进模式,引入跨专业评估、器材清洁及消毒、维修等环节,香港有需要的长者能够以低廉的价格租用先进的乐龄科技产品,实现居家安老。

除此以外,招商局还联合深圳市健康养老学院在全国启动“乐龄伙伴”养老创新家计划,促进两地经验分享与交流。期待不久的将来,香港乃至全国能够发挥协同效应,共同实践最新的安老服务模式。


微信图片_2020010614524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10614530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