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承办民政部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习所活动

2019年7月11日上午,广东片区民政部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习所活动在深圳蛇口举办。本次活动由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承办。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服务处处长蔡波毅,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处调研员、民政部管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八组组长朱春林,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办公室副调研员李可,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肖卫国及广东片区10家民政部管社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朱春林同志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民政部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习所主要目的是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实现主题教育活动总体目标。同时,丰富和拓展民政部管社会组织党建活动内容,为广东片区民政部管社会组织搭建党建工作交流平台,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促进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随后,李可同志传达了民政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目标和具体要求。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作为活动承办方,党支部书记伍锦松同志表示,这是民政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基金会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他从基金会业务开展、夯实组织根基、提升党性修养、筑牢防腐防线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其他社会组织也一一作了汇报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指导组认真听取汇报之后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最后,蔡波毅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社会组织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阵地,各家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到真问题,把准结合点,切实开展好各项活动。


会议结束后,与会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招商局历史博物馆,重温中国近现代民族工商业发展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在民族危亡和国家危难时舍生忘死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