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召开2019年度董(理)事会

2月27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三届董事会六次会议暨三届理事会五次会议在深圳召开。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董事长、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李建红主持会议,付刚峰等董(理)事、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秘书处题为《聚焦议题  科学布局 专业运作 共享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基金会坚持以“关注民生、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和谐发展”为宗旨,聚焦乡村贫困社区综合发展议题,立足“三维资本”(物资、人力、社会)工作理论框架,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在业务发展方面,投入公益扶贫资金近1.25亿元人民币,顺利实施公益项目78个,其中内地项目43个,项目资金9683.88万元人民币;香港及海外项目35个,项目资金3294.67万元港币。在组织内部治理方面,基金会以民政部等级评估为契机,持续提升制度建设、项目管理和党建等工作。在品牌及行业影响力建设方面,基金会重点打造“27°农”等一批重点公益品牌,同时积极参与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等行业平台,行业影响力不断深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19年费用预算、闲置资金管理方案等提案。2019年,基金会将继续围绕“精准扶贫”和“一带一路”两大主线,预计投入公益资金1.6亿元人民币。基金会将在巩固现有项目成效和日常管理基础上,进一步瞄准目标人群,业务布局更加科学,通过专业运作、行业研究和风险控制多管齐下,继续朝着做负责任捐赠者的方向迈进。


李建红董事长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基金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通过创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为主要捐赠方招商局集团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他指出,全国上下已经进入脱贫攻坚倒计时,基金会务必将扶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资金、人员投入方面提供有力保障。最后,他要求基金会坚持专业化公益平台的定位,培育招商公益文化,为人人享有时代进步成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