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C Blue儿童圆梦夏令营欢乐开营

8月11日晚,蛇口明华国际会议中心灯光璀璨,一片祥和。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招商局港口主办的“相约绿港蓝湾,共赴爱心之旅”——招商局港口第四届(2018)C Blue儿童圆梦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招商局港口深圳西部港区承包商员工家庭的67名留守儿童子女齐聚深圳,在父母的陪伴下免费参加三天两夜的夏令营圆梦之旅。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慈善大使陈毅力出席开营仪式。


本届夏令营活动是“共铸蓝色梦想”公益主题下的代表性公益项目之一,本年度以“相约绿港蓝湾,共赴爱心之旅”为主题,旨在为来深建设者家庭和“候鸟”们量身打造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参观及体验活动,并通过活动,增进亲子沟通,营造来深建设者们良好的家庭氛围。


集体上环保、孝亲课,教导“小候鸟”们讲文明、懂礼貌、守环保、知感恩;走进父母工作的港区,亲身感受父母工作的艰辛不易;参观改革开放博物馆,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搭乘游船饱览深圳湾、蛇口港美景,领略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成果。活动还安排亲子互动游戏、彩绘、“小候鸟”与深圳小朋友们“手拉手”以及深圳东部华侨城一日游等,让 “候鸟”和父母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关爱,感受到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这座城市的魅力和包容,提升快乐感,增长知识,收获亲情,联络友情,减轻心理压力,走出父母不在身边的孤独,引导他们感受和理解父母建设深圳的奋斗历程,激励自已在未来日子里自立、自律、自信、自强。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招商港口保税公司具体承办, 招商港口下属的SCT、CCT、招商港务、海星港口、深赤湾港航共同协办。来自招商局港口系统的近90位招商局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设计、成员招募、行程陪伴等系列环节,为参与的小“候鸟”及家庭营造最佳的参与体验。活动同时得到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蛇口社区基金会有力支持,自6月初启动以来,经过组委会精心筹划,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内容上更添加了改革开放、关注环保、奉献爱心、感恩孝亲以及与深圳小朋友“手拉手”等新元素体验,为夏令营活动注入了全新内涵。


微信图片_20180814164232.jpg


微信图片_20180814164313.jpg


微信图片_20180814165851.jpg

 

微信图片_20180814165653.jpg

微信图片_201808141657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