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招募 | N种招式解锁100元的用法

100元,在城市里可以做什么?

周末宅在家里点个外卖

买一套游戏皮肤

......



“100元”,在贫困乡村学校可以做什么?

建一所爱心厨房

打造班级图书角

修缮学校操场

每学期给孩子两个温暖包/音乐包

为孩子每周上一节加油课

……



100元是怎样带来这样的花式效应?

就让招小慈带你解锁吧!


在贵州省威宁县,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启动“加油一起成长”项目,倡导公众通过持续性的关爱和支持,一对一帮助乡村学龄儿童逐步改善生活、学习条件,促进能力提升。100元月捐开始在这里发挥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100元有哪些玩法?



我们拒绝简单粗暴,让招小慈带你一起打造100元的“+”效应:



100元将分成三部分,以多种方式助力孩子的成长


所有“月捐”款项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接收管理、统筹使用,其中:


50元用于受益学校条件改善,包括:(1)建设爱心厨房、阳光操场、阅读空间等;(2)学生学习用品配备:美术包、温暖包运动包等。


40元用于为孩子提供加油课程,引入资源,培训当地老师,为当地孩子每周上一节成长课程,包括交流能力、自信心、耐挫力等主题课程。


10元用于城乡儿童互动及公益教育,动员更多的城市人群关注、支持乡村儿童。


改变不是一蹴而就,关于月捐,我们有一个持久的考虑:第一年、第二年……




加入月捐,你可以get许多福利



1.探访结对儿童及受助学校:参加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组织的不同主题的探访团,如亲子家庭团、青年团、技术团等;


2.带着您的家人(父母、爱人、孩子)参加乡村夏令营活动,与结对儿童互动,一起挖土豆、割猪草……,体验别样的乡村生活;


3.利用您的技能与特长为孩子带去欢乐和知识:为孩子们做一顿午餐、糕点;带领孩子做一套玩具模型;为乡村的孩子们分享大海的俊美壮阔、油轮的大气磅礴……


4.与结对孩子交朋友、通信,了解他们的成长;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保持对未来、对未知、对远方的好奇和探索……


5.参加招商局志愿者的系列活动:志愿公益理念交流、总结表彰等;


6.获得捐赠信息反馈:孩子成长、项目进展、善款使用等方面的报告;



幸福:于你,是城市霓虹灯下的一顿惬意晚餐;

于他,是简陋课室里的书声朗朗。


而一顿晚餐,恰恰能帮助他成就“读书改变命运”的梦想。


解锁“月捐”,我们邀您和山区孩子加油一起成长!




6月15-17日,参与支付宝行走捐,5000步以上即可兑换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提供的公益金,可用于捐赠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为孩子们建设“梦想中心”,让孩子们在梦想教室里,体验充满乐趣的互动式素质教育。


你走路,我捐钱,健身、公益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