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青少年艺术体验计划”再度启航,长幼共赏民间经典《白蛇传》

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冠名赞助的《白蛇》于11月24日至26日在香港文化中心盛大开演。26日下午,基金会举办公益慈善专场演出,邀请了600名来自香港基层家庭的中小学生、长者及伤健人士免费进场观赏。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董事李引泉、秘书长李亚东、常务副秘书长黄奕、香港舞蹈团董事局主席冯英伟及各界代表出席了招商局慈善演出专场。


李引泉在表演开场前向到场观众致欢迎辞。他表示,招商局作为中国最古老的民族工商企业,自1873年起就扎根香港,140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繁荣。他指出,招商局2010年在港捐资成立慈善基金会,至今在香港支持了30多个公益项目,共计投入公益资金近3000万元。人人平等享有发展和社会参与的机会是招商局坚定不移的信念,基金会致力于通过专业化资助的运作模式帮助有需要的人实现积极、从容、有尊严的生活。


《白蛇》是香港舞蹈团根据中国经典民间传说《白蛇传》而新编的大型舞剧,基金会在表演结束后加设导赏环节,由主创团队向观众介绍舞剧创作理念,其后通过有奖问答与观众互动。学生们表现踊跃,针对故事情节、舞台灯光和音乐的艺术处理手法积极提问,进一步加深观众对作品的理解和对艺术的兴趣。


接下来,基金会还将面向观影学生开展《白蛇》观后感写作比赛,从中筛选出30篇优胜作品进行展示,获奖学生还将各自获得由基金会送出的购书券和舞剧演出门票两张。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延伸阅读】

“香港青少年艺术体验计划”自2013年启动,紧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在港“青少年发展”和“社区友好”聚焦议题,每年支持香港本土艺术团体在港演出优秀舞剧,并专门设慈善专场,广泛邀请香港基层家庭免费观影,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发展艺术审美与个人爱好。至今已有数千户香港家庭受惠。逐渐地,该计划已成为基层家庭学生每年期盼的一次盛大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