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招商局“C Blue优才计划”开班典礼盛大举行

10月16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以下简称“优才计划”)开班典礼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等13个国家的29名港航、物流、自贸区领域学员成功抵达深圳,将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专业培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永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贾兴东等出席开班仪式并与学员进行交流。


开班典礼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表示,今年是招商局145周年诞辰,致力于“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招商局集团,始终肩负着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和谐与可持续发展。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由招商局集团捐资创立,公益足迹遍布海内外,主张通过理性的思考、实事求是的态度、创新和可持续的做法,为有动力的人提供向上的阶梯。“优才计划”是招商局海外公益品牌“共铸蓝色梦想”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招商局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具体实践,开展至今已是第二届,并在全球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希望学员们能收获知识和友谊,回国后运用所学、所得为世界港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永新表示,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优才计划”再次启航。更多国家的加入使优才队伍不断壮大,文化更加多元。培训期间,海外学员不仅能学习前沿的理论、进行多样的实践、交流最新的业内动态,还能近距离探索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感知中国当代社会经济发展的活力。相信“优才计划”一定能成为各国学员深入了解中国、尤其是了解中国港航发展的窗口。招商局港口作为中国“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以“天涯若比邻”为企业使命,希望能通过港口这一纽带连接世界、服务世界,共建合作共赢的大网络。秉承“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崇商理念,希望通过自身在港航业的优势和在商业上的成功带动海外更多的国家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港航人才。


贾兴东校长表示,深职院港航专业为国家级示范专业,与招商局合作共同培养全球顶级港航人才,既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是学校在与企业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等方面所作出的尝试与实践。同时,此次合作为深职院建设国际一流职业院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提供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也对中国乃至深圳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产生深远影响。


来自多哥的学员辛西娅代表学员发言,对活动主办方、承办方表示感谢。辛西娅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各国间合作的创新战略,为沿线国家带来了经济之间的合作,文化之间的往来,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正因为如此,来自13个国家的学员才有机会来到中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先进经验。希望学有所成,将更多更先进的专业知识带回自己国家,带到建设“一带一路”港口事业中去。


本次开班典礼在各国学员的无限憧憬中圆满结束,丰富的培训活动即日就会开展。优才计划再扬帆,梦想再起航。



△开班典礼现场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牛燕琴与学员交流、合影



△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永新接受采访



△ 学员代表辛西娅发言



△部分学员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