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光明行”第三次救助手术在斯里兰卡成功开展

7月19日至20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的“招商局一带一路光明行”再次来到汉班托塔公立医院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今年,光明行项目已经在斯里兰卡成功开展三次救助手术,累计救治354人。


2017年4月,154名患者在汉班托塔公立医院接受治疗;2017年5月,莫讷勒格勒当地医院为50名患者施行手术;2017年7月,150名患者在汉班托塔公立医院接受救治。截至目前,光明行项目开展两年间,已救治500名患者。


当地时间20日上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CICT和招商局港口等代表专程前往汉班托塔公立医院,热情慰问了白内障手术患者、详细询问了乡民们的生活情况、病情历史、手术后的亲身体验。所访病人们纷纷感激招商局的大爱之举,使他们重拾视力、给他们送来了光明、也给他们带来了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汉班托塔公立医院院长真挚感谢招商局不远万里的慈善之举。他坦言周围地区的白内障患病民众还有很多,真心希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能够将此项目长久开展,医院将提供各种便利措施方便手术进行。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李志南对院长的总体安排和主刀医生的精湛医术表示感谢,赞许医院专业人士的炽热爱心。他表示基金会还将密切关注病人们的术后效果、提供必要帮助,解决个别病人的不良术后反应。同时,李志南还与院长对未来的项目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项目考察期间,李志南高度评价了CICT近几年所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表示将与CICT更加紧密地协作,将“光明行”、“轮椅网球”等公益项目品牌化、持续化;同时进一步探讨开展儿童教育、文化交流等相关活动,以彰显招商局热心公益、积极促进地区繁荣发展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