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光明行”项目持续深入斯里兰卡

在僧伽罗语中,斯里兰卡意为“光明富庶的乐土”,这里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被称为“印度洋上的珍珠”。怡人的海岛风光是大自然给予每一个人的馈赠,然而有一些人却无法享受,他们由于患上眼疾无钱医治而渐失光明。


为了帮助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2015年12月1日“招商局一带一路光明行”走进斯里兰卡,活动由招商局集团、斯里兰卡卫生部和斯里兰卡眼科学院一起创建,并通过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发起捐助,捐献的人工晶体和手术材料共计8,400,000 卢比,主要用于对贫困地区眼疾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2017年4月25日-27日,从斯里兰卡又传来了好消息,“一带一路光明行”走进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区医院,该院眼科手术主治医生Peris博士和医疗团队共同为154名眼疾患者进行了眼部手术。招商局科伦坡码头(以下称“CICT”)人力资源部总经理Manjula前往汉班托塔看望了手术患者和医疗团队,带去了CICT的关心与问候。 


汉班托塔是“招商局一带一路光明行”的第四站,作为医疗条件和经济水平相对落后的地方,“光明行”的到来为汉班托塔及周边地区的眼疾患者带来了希望。该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仅践行招商局的社会责任,同时也得到了斯里兰卡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从2015年至今,光明行的脚步已经遍布斯里兰卡四座城市,累计共300名眼疾患者接受了治疗。

2016年3月,46名眼疾患者在科伦坡国家眼科医院接受救治; 

2016年7月,马希延格讷医院为50名患者实施手术; 

2016年8月,第三批进行手术的50名患者在莫讷勒格勒区医院进行治疗; 

2017年4月,第四批进行手术的154名患者在汉班托塔区医院进行治疗。


未来,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助力下,“光明行”将遍及斯里兰卡更多的城市,为更多的贫困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一带一路光明行”走进斯里兰卡汉班托塔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