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蕲春扶贫项目有效推进

3月6日-9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高级顾问陈毅力一行赴湖北蕲春考察,围绕2017年扶贫项目的实施思路与蕲春县方面交换意见,并实地考察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建的蕲春港长江码头等扶贫项目的推进情况。


7日上午,陈毅力一行与县扶贫办举行座谈会。会上县扶贫办主任谢先春介绍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整体部署,重点介绍脱贫任务及推进计划,并分析了难点所在,同时提出2017年帮扶项目落地实施的方案设想。陈毅力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定点扶贫工作与基金会的最新情况,重点说明2017年定点帮扶蕲春的整体思路及项目安排,并强调在精准扶贫的前提下兼顾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7日下午,陈毅力一行前往管窑镇临港经济区,考察蕲春港长江码头的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后,陈毅力强调,在码头水工部分及作业设备已完工的情况下,须加快其他配套工程的建设进度,力争在4月中旬正常开港运营。随后陈毅力一行前往同和眼科医院,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蕲春复明工程调研全县白内障手术的相关情况。


8日上午,陈毅力一行前往青石镇,看望招商局·大屋幸福新村的贫困户,重点考察大屋幸福新村农贸市场的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后,陈毅力强调,该项目是招商局集团为解决异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问题,探索增加贫困户资产性收益的创新之举,各有关方面须在追求项目效果的基础上保证合规合法。随后,陈毅力一行前往温泉村回访极贫户,向青石镇政府及温泉村委会跟进帮扶落实情况。


8日下午,陈毅力一行前往向桥乡,考察招商局斌冲幸福新村的建设情况,看望向桥乡斌冲福利院孤寡老人。看到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陈毅力连连称赞“这才是真正的老有所养”。


蕲春县委副书记陈风,县政协主席蔡绪银,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李志南等陪同考察。


(图文/伍锦松)



△考察蕲春同和眼科医院



△看望大屋幸福新村五保户



△看望向桥乡斌冲幸福新村斌冲福利院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