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力副理事长出席招商蛇口“暖流计划•送暖到蕲春”活动

11月18日,招商蛇口招商蛇口“暖流计划·送暖到蕲春”活动在湖北省蕲春县青石镇温泉小学举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招商蛇口华中区域总经理梁会军、招商蛇口总部品牌部总经理赖巧贞、成本管理部总经理严阵及招商员工志愿者,暖流计划发起人邓飞、暖流爱心大使歌手唐磊、演员刘芸参加此次活动。


“暖流计划”由著名公益媒体人邓飞等志愿者共同发起,致力于帮助贫困山区学童募集基本的生活、学习物资,助力学习资金,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独立 的公益项目。2014年起,招商蛇口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开展“送暖去”,三年间,已有数千名各地乡村学童受益。今冬,蕲春县75所贫困学校4700名师生也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在简短而隆重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陈毅力副理事长用充满童趣的方式与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他简单介绍了招商局集团在蕲春县开展的公益项目。他表示,非常欣慰看到招商蛇口在探寻公益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并讲述了自己曾因接受热心人士的帮助而倍受鼓舞至今的故事,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温暖的种子,而这颗种子的力量可以令他们受用一生,懂得感恩与回馈社会。


随后,陈毅力副理事长与所有的爱心志愿者一起分发温暖包,并帮孩子们把温暖包里的帽子、围巾和手套穿戴起来。穿戴整齐后的孩子们难掩心中的兴奋,飞奔雀跃投入到之后的拔河、抢板凳等环节。最后是大家期盼已久的“温暖音乐会”,唐磊和刘芸带着孩子们在吉他伴奏声中唱起了《丁香花》、《感恩的心》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下午,活动团队实地走访了温泉小学家境极其贫困的学生,其中一位被称为“虎子”的一年级孩子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虎子家的房子在今年6·19特大洪涝灾害中受损,目前暂时住在救灾帐篷中。而虎子的父母皆有不同程度的精神问题,虎子基本也就成了“孤儿”,但他脸上始终露出腼腆的微笑。陈毅力副理事长拍拍虎子的肩膀鼓励说:“孩子,你很勇敢,你很坚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改变生活。”离开之后,陈毅力副理事长向温泉村委会及青石镇政府详细了解关于虎子一家人的情况及帮扶计划。


活动结束之后,活动团队来到了距离温泉小学不远的招商局·大屋幸福新村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招商局集团在蕲春县的定点扶贫工作。听完介绍之后,大家纷纷为“可持续、可推广”的扶贫思路和模式点赞。


(伍锦松/文 黄雪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