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母牛——招商局“竞跑助人2016”获得圆满成功

小母牛——招商局“竞跑助人2016”获得圆满成功


10月23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冠名赞助、国际小母牛香港分会主办的“竞跑助人2016”筹款活动顺利在香港沙田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国际小母牛香港分会主席梁锦松、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董事李引泉出席了该活动。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600多人报名,其中有来自26家中小企业组成的42支参赛队伍。参加者不仅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竞跑比赛,更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捐钱共同支持小母牛在国内开展的扶贫项目,活动最后一共筹得善款逾300万元港币。在扣除必要的活动执行经费后,该笔款项将主要用于支持小母牛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西部山区开展的贫困社区综合发展项目,旨在通过发展畜牧业改善农村人口生计状况。


林郑月娥指出,扶贫措施不应只集中在“发钱”或“救济”的形式,而是应该在合理的基础上积极帮助贫困人士持续就业,改善生活,融入社会。随着香港的慈善组织数量日益增加,扶贫形式也愈加多元化,为弱势社群提供更多有实效的服务,令人感到欣喜。梁锦松表示,自2011年起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开始支持小母牛在国内的机构开展扶贫济困的公益项目,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感谢招商局一直以来对小母牛的支持。


自2006年启动以来,“竞跑助人”筹款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1届,共筹得善款逾4,300万港元,有力地帮助了数以万计的国内贫困家庭自力更生,摆脱贫困。今年更增设了不同组别的比赛,为活动增添新鲜元素的同时也让更多来自不同背景的家庭、企业和团体共同参与,助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