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奖学金助力校园创新创业活动

11月1-3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及招商物流支持、“招商局奖学金”项目全程赞助的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原名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第三届校园文创节活动在该校成功举行。


本届校园文创节活动以展会方式进行,面向校内外招展,借展会实现小微企业的创业经营活动。今年9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及招商物流在该校设立“招商局奖学金”,用于学生培养、专业师资建设和支持校园创新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提供体验创新创业的机会,全面锻炼学生活动策划组织与实施能力,以团队为单位共同完成创新创业项目,使得“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在校园环境内落地生根。本次活动盈余资金将全部用于慈善捐助。


为期3天的展会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学生们以团队方式积极参与,在组织策划、宣传推广、实施执行、现场管理、财务预算等各个环节,亲身规划运作,从而锻炼创新创业的思维模式和项目实施。

活动期间,现场还设有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物流的展台,用于宣传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公益行动以及招商物流的企业文化。同时校企合作“招商物流班”的同学也在展位上推出招商局企业文化知识竞答互动,聚集了很强的人气,形成百年品牌与时代创新的互动效应。


招商物流华东区财务总监兼招商物流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徐凯受邀参加本次上海城建职业学院校园“文创节”开幕式,他在开幕式上介绍了百年招商的历史及文化,并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对校园活动的支持和关注,鼓励同学们在时代创新创业的号召下努力学习、多加实践、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


(文/图 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