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力副理事长出席漳州开发区“亦乐之星”颁奖典礼

8月25日晚,漳州开发区“亦乐之星”颁奖典礼在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开发区管委会行政专员、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马宝军,开发区党委办公室主任许晓晖,厦大附中校长姚跃林,厦大附中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近5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漳州开发区“亦乐之星”评选活动由“招商局奖学金”全额资助。本次活动从LOGO的设计到颁奖典礼的组织,充分发挥了师生的创造力与积极性。活动自5月9日启正式启动以来,历经申请报名、产生候选人、公开投票和网上公示等阶段,最终20名同学获评“亦乐之星”。


厦大附中校长姚跃林首先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对厦大附中教育事业的支持,并介绍了厦大附中在2016年高考中再创佳绩,一本达线率达82.26%,二本达线率达99.33%,多位同学获得优惠或加分政策进入清华大学等985高校。


开发区党委会党委办公室主任许晓晖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随后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和奖杯。在现场访谈环节,获奖同学或分享读书学习心得,或畅谈学生工作经验,或展示文化艺术特长,或诉说公益服务体验,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作总结发言。他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漳州开发区和厦大附中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招商局自1872年至今,在不断开拓创新中,坚持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2009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应运而生,作为招商局的统一公益平台,延续了招商局百年公益传统,既是传统慈善的践行者,也是现代公益的探索者。“亦乐之星”评选活动是招商局投身教育公益事业的体现,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教育项目的开展。最后,陈毅力副理事长希望在场的高三学子以师兄师姐为榜样,努力学习和钻研,争取一年后在高考中为自己、为父母、为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26日上午,陈毅力副理事长专程前往考察由“招商局员工志愿者计划”支持的爱心厨窗项目,该项目充分结合漳州开发区员工的爱心与当地的实际需求,通过旧衣物回收的形式践行环保公益理念。(伍锦松/文洪周琪、王瑶瑶、叶欣欣/图)

 

附:2016年漳州开发区“亦乐之星”获奖名单


1、             博学之星:林宇菁、艾宇旸、高雅、曾灿程、修青灵、袁铮、邱楷中、阙珂琪、李昱圻、许福临

2、             文创之星:郑凌峰、王舒颖

3、             艺术之星:胡斯琪、郑伟涵

4、             管理之星:林雅虎

5、             奥赛之星:蔡东龙

6、             体育之星:林毓炜

7、             环保之星:黄映媚

8、             自强之星:詹昱辰

9、             爱心之星:曾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