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鹏城之畔,共铸蓝色梦想”亲子夏令营活动顺利开营

8月13日下午,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的2016年“欢聚鹏城之畔,共铸蓝色梦想”来深建设者留守儿童亲子夏令营活动在深圳青青世界正式开营。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等地方的65名“小候鸟”参加了本期夏令营活动。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有参观、表演及草坪集体绘画活动等亲子活动。8月14日,65名“小候鸟”和家长们首先来到深大校园,感受浓厚的高校魅力和气息。第二站,他们参观了招商局历史博物馆,感受近代民族工业的浮沉,领略招商局历史的厚重与荣光。随后,孩子们参观了SCT和CCT妈湾港区码头,实地感受父母工作的地方。最后,孩子们参加青青世界爱心手语表演活动。8月15日,孩子们与父母亲来到东部华侨城进行了欢乐一日游。


夏令营活动从方案策划、活动筹备,到活动正式开展的过程中,历时2个多月,招商局的员工志愿者共计50多人参与到本活动中。


新闻背景:


2015年开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深圳市南山区慈善会与深圳西部港区合作,在暑期开展了第一期“欢聚鹏城之畔,共铸蓝色梦想”来深建设者留守儿童亲子夏令营活动,活动邀请了深圳西部港区承包商员工子女代表及家属来深圳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活动,今年已是第二次举办。本夏令营想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让长期与父母分离的孩子们,拥有一次与父母团聚、增长见识的缤纷多彩之旅。让孩子们真切地体验下海滨城市深圳的魅力,了解你们爸爸妈妈上班的地方,感受和这个城市的温度一样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