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政理事长向明斯克州递交救灾捐款

7月13日下午,明斯克州受突发恶劣天气影响,遭遇强暴风雨袭击,成片森林损毁,城郊农村房屋损毁严重。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项目所在的中白工业园同样遭受重大灾害。工程设备、建材、现场造成损失,由于及时紧急撤离,没有人员伤亡。


为表达对明斯克州,特别是中白商贸物流园所在的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所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关切,支持当地救灾,表达对周边区域受灾群众的慰问,经招商局集团李建红董事长、李晓鹏总经理批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紧急拨款,由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有限公司执行向明斯克州政府捐助10万美元的紧急救援款。


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招商局集团董事、驻中亚及波罗的海地区首席代表、招商局集团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胡政,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懿前往明斯克州政府,在沙比罗主席办公室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向明斯克州执委会主席沙比罗宣读并递交了捐赠文件。


 沙比罗主席对招商局在第一时间捐助救灾款,代表明斯克州政府和受灾群众表示衷心地感谢和敬意,招商局是目前第一个响应政府救灾号召,表达对灾情关切,对受灾群众关心和支持的企业。沙比罗认为,这一善举充分体现了中白之间的深厚友谊,体现了中国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其表示,要认真用好招商局的捐款,把招商局对受灾群众的关心传递给受灾群众。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收到报告后,对招商局在海外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和推动中白友好发挥的带头作用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白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员出席了捐款仪式。


(中亚代表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