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灾急送”支援湖北麻城救灾

7月15日上午,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组织的“麻城有灾,深圳有爱”救灾物资发车仪式在市社会捐助接收管理中心举行,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慈善机构、爱心企业代表和多家媒体出席仪式。6月30日以来,湖北省麻城市遭受特大暴雨,造成道路塌方、河堤溃口、山体滑坡、房屋受损,深圳各界为了帮助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发起了救灾物资捐赠活动,截至到7月14日,已募集到顺丰公益基金会、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星利源商贸物流有限公司捐赠的市值近30万元的物资。

11时左右,满载第一批救灾物资顺利发车去往灾区,共运送食品24419件,大米3082袋。此次救灾物资由招商局“灾急送”公益平台提供免费运输支持。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招商局物流副总经理陈海容出席发车仪式,他介绍了“灾急送”的缘起及发展历程。陈海容表示,招商局作为央企,一向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心系灾区同胞,愿以专业、高效的服务参与社会救灾体系,将八方温暖送达灾区。


(刘怡芳图/文)

 

新闻背景:


招商局“灾急送”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联合招商局物流于2014年正式推出,持续投入公益资金480余万元,为壹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数十家公益机构提供集合仓储备灾、运输救灾于一体的专业、高效的物流服务。招商局“灾急送”平台先后在鲁甸地震、景谷地震、尼泊尔地震、盐城风灾及近期长江中下游、江淮、西南地区洪涝灾情中,免费运输救灾物资,充分发挥招商局物流资源和网络的优势,推进中国民间救灾的专业协作,赢得了“央企良心,国之栋梁”、“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等社会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