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灾急送”紧急启动,第一时间参与盐城救灾

6月23日,江苏盐城。下午2时许,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降雨、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设施农业受损、部分道路受阻。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做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和处置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当日晚8时,初步统计因灾死亡78人,受伤近500人,其中重伤近200人,现场急需大量帐篷、被褥、雨衣、电筒、蜡烛等防雨和照明设施以及饮用水。灾情紧急,招商局“灾急送”立即根据预案启动,与战略伙伴壹基金一起展开联合救援。招商物流华东区域成立应急救灾工作组,协调距离壹基金救灾物资最近的成都公司和芜湖公司调派车辆前往灾区。

招商物流芜湖公司的救灾车辆最早出发,赶往壹基金位于黄山的救灾物资仓储基地。凌晨5时30分到达,迅速装车后,满载救灾帐篷、睡袋等启程,预计24日下午4时抵达灾区。同样迅速启动还有招商物流成都公司,由于现场急需的彩条布暂时不能就近采购,成都公司连夜整理备灾仓库中的彩条布紧急装车,于今晨6时启程前往盐城阜宁,预计25日上午10时到达灾区。

截至24日上午6时30分,招商物流首发救灾车辆共运送帐篷65顶(130件)、温暖包500个、彩条布500件、睡袋1000个(50件),总计1180件货物,毛重19吨。


延伸阅读:


招商局“灾急送”已无偿提供物流服务逾4000


2014年鲁甸地震期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物流在积极参与紧急救灾过程中联合推出了招商局“灾急送”灾害应急专业物流平台,旨在充分实现自身资源的最大效用,推进民间救灾工作的专业化。“灾急送”充分发挥了招商物流在仓储和公路运输资源管控、网络水平、运作经验和公司管理方面的优势和实力,在救灾期间为壹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20余家公益机构提供无偿物流服务超过4000吨,为灾害救援当中紧急物流的需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有力地支援了前线,获得了社会各界和公益同行的一致好评,被命名为首批10个“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

今日,“灾急送”将继续为有需要的民间救灾机构开放。


(刘怡芳/文招商物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