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胡建新出席“感动华园”颁奖典礼

感动,延伸我们厚重的责任;感动,赋予我们前行的力量。


2016年6月19日,“七色的彩虹·榜样的力量”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之2016年“招商蛇口·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及招商蛇口全程赞助,最终有10名同学、团队获评“招商蛇口·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胡建新出席了颁奖典礼,见证了大学生年度人物的揭晓。


经过严格、公平的两轮评选,包括自荐推荐、专家评审、候选人风采展示、网络投票等环节,主办方从146名候选人(包括团队)中评选出10位“感动华园”大学生年度人物、1个团队特别奖、9个提名奖。他们在芸芸学子中显得如此平凡,但与此同时,他们却也在平凡之外创造着不平凡。他们或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探求知识的真谛;或臻于推理、精益求精、明察秋毫,勇夺“最强大脑”;或不屈于命运的不公,奋发图强,用努力书写自己的励志故事;或以传承传统文化为己任,风雨兼程,将满腔热血倾注于保护“广绣”的伟大事业上……脚踏实地,大胆创新,全心投入科研,曾多次获得创新性竞赛奖项和多项奖学金,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30余篇,申请授权专利20余项的王文樑;2015年获得第三届极忆杯全国记忆挑战赛总冠军、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赛第五等荣誉,2016年参加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挑战成功的潘梓祺;以创新的方式、商业的手段来传承广绣文化,把成立社企、传承广绣文化作为使命的司徒汝盈;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提供书籍与专业培训等方式,推广心理学知识,把北八329宿舍作为爱的大本营,为同学们构建向专业老师进行心理咨询的平台的心晴工作室等位列榜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