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亦乐之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5月9日下午,漳州开发区“亦乐之星”评选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校园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总经理丁勇,副总经理刘永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毅力,理事马宝军,秘书长黄奕,厦大附中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漳州开发区“亦乐之星”评选活动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局·奖学金”计划全额资助。厦大附中是漳州开发区唯一的一所中学,现有学生2474人,办学短短7年,教育质量上乘,办学效果显著,作为漳州市名校,学校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培养出一批具备综合能力的学生。本次评选活动从学习、艺术、体育、社会公益等方面评选具有表率作用的优秀学生共20名,进行公开表彰与宣传。


丁勇书记、陈毅力副理事长共同为“亦乐之星”LOGO揭牌,并为获得LOGO设计特等奖和优秀奖的学生颁发证书和奖杯。


陈毅力副理事长代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致辞。他表示,招商局自创办至今,既是传统慈善的积极践行者,同时也是现代公益的积极探索者和实践者,尤其是在教育事业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从不同的历史阶段回顾了招商局与中国教育发展的关系。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作为招商局的统一公益平台,以延续百年创新基因,弘扬百年公益传统为历史使命,坚持为有动力的人提供向上的阶梯。最后他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人都能和社会中所有成熟的、负责的、正直的公民一样,有能力通过各自的行动以及彼此的连接,成为社会创新实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社会发展提供正能量。


丁勇书记代表漳州开发区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厦大附中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厦大附中全体师生为此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招商局集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对漳州开发区的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漳州开发区目前在教育事业方面的工作亟待突破的两个难题,一是如何提高相关职能部门在配合工作方面的效率问题,二是如何创造更好的条件留住教师资源。最后,丁勇书记表示,漳州开发区将加大在教育事业方面的投入,争取创造更加优越的办学条件,为漳州开发区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实的后盾。


启动仪式后,陈毅力副理事长一行来到南太武小学探访,了解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捐建的梦想教室的后续使用与运营情况,与学校校长及梦想课程老师简短座谈,并到梦想教室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梦想课程的学习。


(文/伍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