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第四次理事会

2015年1月25日,招商局慈善金会在蛇口新时代广场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胡政理事长主持会议,基金会理事、监事、慈善大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秘书长黄奕向会议作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整体梳理了基金会在2015年度的运作情况,并汇报了2016年度的工作思路。

2015年,基金会通过不断明确公益资助的运作模式、深耕乡村社区发展的聚焦领域和尝试行动研究的工作方法,全年顺利实施43个公益项目,执行公益资助3529万元,持续打造招商局公益慈善品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1月,在民政部从国内6万多家社会组织中评选出的298个“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光荣地获评这个全国社会组织“最高奖”,这不仅是对基金会成立6年以来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基金会未来工作的激励。

会议上,各位理事、监事、慈善大使分别发言,对基金会2015年全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通过了秘书长所做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财务处、项目处等提交的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项目总结报告、2016年公益项目及管理费用预算提案。

胡政理事长做总结讲话,代表理事会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工作团队在2015及过去数年的努力,也对各位理事、监事及慈善大使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胡理事长要求基金会在接下来的五年中,按照党中央精准扶贫的要求,以“沉下去、做实事、扶真贫、见实效”为原则,切实做好集团定点扶贫工作,加强项公益目管理,重点打造“幸福系列”公益品牌,提高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同时也要更加重视集团员工全员参与意识的提高,建设一支优秀的招商志愿者队伍。


(文/图刘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