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学兰大使出席招商局•2015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

2015年12月28号,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赞助,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招商局·2015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全国决赛在郑州市中原区拉开序幕。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虹学兰女士受邀出席此次活动,并在次日的颁奖活动上致辞。


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只有提升孩子们的全面素质,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得以‘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落后地区的未来。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提高教育质量,让孩子在优秀的教育环境中不断的成长,也是需要我们不断奋斗的目标。”。


真爱梦想秘书长胡斌表示:“‘开源共创’是真爱梦想现在乃至将来的战略理念。开源的本质在于平等与尊重、共享和协作,同时也包含着承认个体的不完美,相信共享完善智慧的心态。我们现在服务全国近1.3%的中小学生,真爱梦想将以爱联结大家的梦想,唤醒内心的力量,与愿意为中国教育改变而努力的每个人和组织联结,让更多的孩子和老师受益,共创一个开放、多元的教育公益生态系统,共同成就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感谢各地的梦想中心教育局,梦想学校的支持。特别感谢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郑州中原区教育体育局的支持。”


随后,虹学兰大使代表出资方给获得特等奖的老师颁奖,获奖老师和梦想导师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梦想课堂的所思所想。获奖老师们回顾了自己与梦想课程的相识历程以及梦想课程对于老师自己所带来的改变。梦想导师也从专业的角度对此次展评活动老师的表现做了总结,并分享了他们对于梦想课程的理解。


虹大使赞赏了老师们敬业的精神面貌以及她们为中国素质教育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虹大使自担任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以来,也曾经多次参加梦想项目的活动,因此对梦想项目的活动颇有感触。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早期合作伙伴之一,至今已合作五年有余,在这期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先后在福建、贵州、湖北、河南、安徽等地捐建了一百多间梦想中心。仅从去年以来,梦想课程覆盖学生达76643人,参与的老师数超过八千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一直倡导以专业的方法践行公益,与合作伙伴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一起共同成长。


2015全国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跨越9个月,在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4市县区组织了69场展评活动,有777个学校、935位老师参与。进入全国级决赛的25位老师在经过梦想导师的集中培训后,在28号进行决赛,决赛选出了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不仅给梦想老师带来了的极大鼓励,也是对梦想课程的一次集中探讨。


(图/文 刘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