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2015全国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在中原区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全国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全国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二等奖获得者

点击查看原图

一等奖获得者

点击查看原图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虹学兰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吴晓昊分享中原教育和真爱梦想结缘的故事

12月28日至30日,“招商局·2015全国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在中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原区教育体育局承办,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赞助。在29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胡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慈善大使虹学兰、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河南省教育厅教研室课题办申宣成博士、中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洋、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吴晓昊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开幕式上,中原区人民政府杨洋副区长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此次全国首届梦想好课堂公益展评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更新中原区教师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推进中原区基础教育新课程改革,进一步推动中原区教育事业的大发展。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在致辞中强调,要不断提升郑州教育的内涵和质量,培育和谐生长的区域教育生态,促进郑州教育优质、持续、快速发展,让郑州真正成为适宜学生学习和学生生命成长的地方,让“学在郑州”真正成为区域文化名片。随后,由与会嘉宾为25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在接下来的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什么才是梦想好课堂、梦想课程的追求是什么、如何做一名幸福的老师、学校管理者如何用课程打造属于自己的校园文化等等做了自己的分享和阐释。为期三天的梦想课堂展评活动高潮跌出,精彩不断。

在闭幕式上,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吴晓昊分享了中原教育和真爱梦想结缘的故事:“我们与真爱梦想相遇,从此相识结缘,乃中原之幸!与真爱梦想同行,联结所有追梦人,做好自己,给孩子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还国家一个有希望充满正能量的社会,让人人都有一种幸福生活的能力,是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应担起的社会职责,为此我们中原教育人愿意广结良缘,做善事,行善举,和所有的梦想家人携手同行,用真爱和梦想继续谱写明天的故事与辉煌。

通过“梦想好课堂”这一交流平台,增强了大家对梦想课程理念与实施意义的认识,提高了梦想团队的凝聚力与合作意识,明确了开展梦想课程对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意义,给师生带来全新的体验和感悟,并把中原区的校本课程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新闻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