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续力"中斯友好光明行"

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资助的“共筑蓝色梦想——招商局一带一路光明行”项目正式在斯里兰卡启动。集团李晓鹏总经理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先生、斯里兰卡卫生部长Dr.Senaratne先生、斯里兰卡眼科医学院院长Dr.Siriwardena女士、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共同出席了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

适逢斯里兰卡科伦坡建市150周年,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将于2015年内向斯里兰卡眼科大学捐赠150个晶体,并计划于2016年与斯里兰卡国立眼科医院合作,资助150例白内障康复手术的施行之余,共同促进当地相关医疗条件的改善。

期间,李晓鹏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创立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初衷是希望“帮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时代进步的成果”,接下来基金会将与斯里兰卡人民共同努力,帮助更多当地受眼疾困扰的贫苦人民重见光明,改善当地眼科医疗条件;同时,将通过与当地医疗机构的持续合作以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和理解。

斯里兰卡眼科医学院院长Dr.Siriwardena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斯里兰卡国家眼科医院将会针对患者的财务状况和病情建立受赠者资料库,招商局作为捐赠者可以直接从中选出捐赠对象进行晶体捐赠。这样大量的晶体捐赠可以明显降低患者的等待时间,为贫困病患带来光明和健康。非常感谢招商局的慷慨捐助,也非常感招商局国际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公司(简称CICT)为促成此次捐赠活动所做出的努力。

易先良大使和Dr.Senaratne部长分别就中斯友好合作的良好发展和美好前景发表了讲话,感谢招商局和CICT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斯里兰卡眼科医疗的进步,祝愿招商局发展得越来越好,继续以企业的成功带来当地民生的改善。

 

背景资料:

2014年9月,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资助了大型公益活动——“爱的回馈,中斯友好光明行”,为斯里兰卡1千名身患白内障的贫苦患者免费施行治疗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和时任斯里兰卡总统夫人施兰蒂共同见证了千例手术的成功,肯定了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身后捐献眼角膜的行为在斯里兰卡当地十分普遍。半个多世纪以来,斯里兰卡已经向世界57个国家捐出了67000多枚角膜,其中帮助了大量的中国眼疾患者恢复健康。通过一带一路光明行项目的落实,中国人民再次向斯里兰卡人民的善举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