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赴漳州开发区考察公益项目

 11月3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毅力带队来开发区,就开发区的公益行动项目进行调研考察。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理事马宝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秘书处主任李海,以及开发区党委办公室、社会发展局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陈毅力一行来到白沙社区,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与“乡邻互助之家”公益行动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座谈,并走访参观了“乡邻互助之家”活动室,详细了解项目前期的进展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据悉,“乡邻互助之家”公益行动是以白沙社区为试点,以社区弱势群体,孤寡、空巢、重病老人及残疾人,失亲、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成立“乡邻互助之家”,培育社区自助互助机制,体现家庭自助、乡邻互助、志愿行动、贴身关怀,为弱势群体提供社区支援服务和义工服务,进一步构筑和谐社区。

  该项目负责人来自各行各业,由白沙社区老人协会牵头,白沙社会居委会干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师生、白沙社区居民等组成。陈毅力认为,“乡邻互助之家”应该成为公益资源共享中心,让多方面的力量集合在一起,共同出力。相关负责人要继续做更多更细的调研,更深入地了解需求,让公益行动真正地帮助到位 ,把效益发挥到最大。

  另外,陈毅力一行还前往南太武实验小学,了解梦想课堂开展情况。

    

新闻来源:招商局漳州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