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新能源集团承办的国际散文诗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5年9月17日,由中外散文诗学会主办,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招商新能源、十一科技、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江阴复睿新能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新能源杯”国际散文诗大赛,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举行隆重颁奖典礼。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陈毅力,招商新能源集团首席执行官、联合光伏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原,中国电影文学学副会长、中国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剧作家、诗人黄亚洲,中外散文诗学会主席海梦,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十一科技董事长、著名诗人赵振元,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徐希平,著名诗人、国家一级编剧、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桂兴华等主承办单位代表及评委嘉宾和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28位获奖代表,以及西南民族大学的师生,济济一堂,共享大赛颁奖盛事。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陈毅力在颁奖典礼上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招商局集团的历史和社会责任担当,认为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参与这样的大赛活动很有意义。今后,慈善基金会也将继续秉承为社会服务的宗旨,担当起社会责任,在能源、环保、社会进步、科技发展中做出贡献。他说,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必须重视新能源的发展。很欣慰看到招商新能源团队经过多年的努力成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领跑者,为招商新能源取得今天的成绩感到高兴。


招商新能源集团开发并购委员会主席姜维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招商新能源集团的概况和未来发展前景。


此次大赛,于2014年10月由李原、赵振元、海梦在成都发起,历时九个月征稿、评选,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6名,铜奖11名,优秀奖30名。许多评委及获奖者表示,通过这样的大赛,让文学写作者、诗歌爱好者有了走近新能源、了解新能源的机会,这不仅是新能源领域与散文诗的碰撞,更是一次思维和视域的开拓。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切实有益的大赛活动,让大家都来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共同守护我们的星球。


颁奖会在庄严、活泼、隆重的气氛中进行,穿插精彩的散文诗、散文和诗歌朗诵以及经典的传统川剧变脸等节目。


著名剧作家、诗人黄亚洲先生表示,“新能源杯”国际散文诗大赛颁奖会,不仅有高超的艺术享受,也是一次新能源视域的盛宴,让我们感觉,新能源不再是遥远的事物,而是我们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次颁奖会期间,还颁发了中外散文诗学会2015年度杰出贡献奖。据悉,该奖项是中外散文诗学会为奖励该年度在个人文学创作上坚持不懈并对中外散文诗事业上均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招商新能源首席执行官李原、著名剧作家黄亚洲、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共获此殊荣。


(董诗意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