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第五届百名女村官论坛

2014年12月11日上午,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百位女村官论坛”在广州开幕。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毅力出席,并代表资助方向论坛致辞。陈秘书长回顾了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几年来的公益实践,尤其是推动和支持在贫困乡村发展领域的创新尝试。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聚焦于乡村社区发展中人的因素,鼓励农村妇女群体在培育基层组织、推动社区自治、完善乡村社区公共服务做出独特的贡献。


“百位女村官论坛”由北京农家女发起并主办,两年一届,旨在为中国农村社区女性领导者搭建交流平台,并就当前女村官比较关注的某一主题或社会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和培训,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其中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了第四届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型城镇化战略背景下的美丽乡村建设——女村官治村新思路”为题,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102位女村官与来自研究机构、院校、社会组织的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下的人的因素,乃至具体到农村妇女,在这一大趋势下的观念、思维、行动。论坛将持续两天,设立了主题讨论、专题讲座、调研成果发布、圆桌对话等多个环节。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也将在论坛上分享“幸福小镇”项目中妇女发展的案例经验。


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罗敏、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谢丽华、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蔡文方、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妇女研究中心主任刘筱红、中山大学中国公益慈善研究院智库中心主任胡小军、中山大学华南农村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重庆等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李海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