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急送”威宁分发中心正式启用

新闻来源:招商局集团


8月13日深夜,随着壹基金3台满载大米和食用油的货车驶入招商物流威宁救灾物资收储仓库,招商局“灾急送”威宁分发中心正式启用。


鲁甸地震发生后,”灾急送”在成都、昆明分别设置了8000平米和1000平米的救灾物资收储中心,在贵州威宁准备了8000平米的后备收储中心。


随着生命救援阶段的结束,灾区开始了过渡安置阶段的工作,日用物资源源不断运抵灾区,露天堆储已不能满足需求。为协助解决救灾物资的存放和管理问题,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首先通过云南的公益伙伴就近联系了昭通一家仓库,但是很快暴露出问题:这里不但仓储面积小,最关键是没有专业的装卸人员,导致大量货物滞留,拖慢了救灾物资发放的节奏。于是,在灾区100公里外待命的威宁分发中心主动走上了前台。


威宁分发中心是招商物流新成立的,只有7名工作人员。自从成为备勤仓库以来,该中心丝毫不敢松懈,迅速腾出仓库面积,把最好的位置留做灾备。谁料到刚腾出仓库,威宁就遭遇了五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连续多日的暴雨倒灌进仓库,屋顶也开始渗水。威宁中心紧急抢修,仅用一天时间就清理了仓库积水,进行了屋顶补漏工作。


8月11日,正式确认启动任务后,分发中心蒋岳辉总经理高度重视,连夜召开动员会议,部署救灾工作:为防止大米受潮,在仓库内铺上彩条布;紧急联系有营运资质的外协车辆;进行车辆出发前的各项检查;指定专人跟踪救灾物资运送进展;向驾驶人员提出救灾工作要求等等。 为了便于合作伙伴及时掌握运输情况,威宁中心及时建立了救灾运输微信群,对货物从装车、发车、在途、卸货的全过程进行跟踪,使各节点随时掌握货物动向。


随着威宁分发中心的启用,“灾急送”为鲁甸地震准备的三个救灾物资收储中心全面投入使用。三个中心将相互配合,通过快速高效的服务,把救灾物资运送到灾民手中,帮助灾民尽快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8月12日下午发出的宁CB0683、宁E51623,宁D39086三台车辆已于14日2156分抵达贵州威宁招商局物流威宁分发中心,明日上午8时开始进行货物交收。蒋岳辉1.jpeg


从岳阳日夜兼程赶到威宁的第一批货物


          

                             

                                 物流平台威宁分发中心做好收储准备        工人们马不停蹄开始装卸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