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赞助香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

2013年12月14日,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赞助的『中华历史知多少 - 第三届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香港沙田隆重举行。港区人大代表、招商局集团副总裁李引泉,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招商局集团办公厅主任陈毅力出席仪式并为冠军颁奖。

出席大赛决赛暨颁奖礼的还有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港区人大代表吴秋北、港区政协委员王国强及香港文汇报社长王树成等嘉宾。

大赛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文汇报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逾40个有关团体和媒体协办。

14日的决赛高潮迭起,经过一轮激烈的龙争虎斗后,大学校际团队冠军由香港树仁大学夺得,中学校际团队冠军由圣言中学夺得,小学校际团队冠军由道教青松小学夺得。而大学组个人赛冠军由董芸汶同学夺得,中学组个人赛冠军由郑志城同学夺得,小学组个人赛冠军由曾思敏同学夺得。
  
全港学生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学界踊跃参与。比赛推动了大、中、小学生更多的了解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品格,传承中华文明的精粹,为全港学生在中华历史和国情知识的认知上提供相互交流,相互竞赛的平台,活动深具意义。

这次大赛得到香港教育界的热烈响应,有近百支队伍参加校际团队赛,另有近三千名大、中、小学生于网上参加个人赛。此外,大赛的网站浏览量更是超过三十万人次。广大同学的踊跃参与,掀起一波学习中华历史的热潮,可谓香港学界的一件盛事,生动地表明了香港学子对于中华历史的热爱,对于国情了解的渴望。
  
大赛的报名暨初赛于2013年11月19日至11月23日举行,于网上进行报名连初赛,即时报名,即时比赛。比赛问题涵盖文学、历史、文化、地理等领域的国情知识,旨在提高和加深香港学生对中国历史和国情知识的兴趣,并加深同学对祖国的暸解和对中华民族的情感。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积极参与香港的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还资助了香港舞蹈团和香港中乐团的演出活动、赞助香港高校与香港中央图书馆学术论坛、捐助香港劳工子弟学校,参与香港工商业界对雅安地震灾区的捐赠等。(罗康林 图文)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左)和香港文汇报社长王树成(右)代表大赛组委会感谢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鼎力赞助,致送纪念品

 


李引泉副总裁为团体冠军颁奖

 


陈毅力秘书长为个人冠军颁奖

 


大赛专家评委及颁奖嘉宾亮相

 


比赛现场抢答

 


决赛现场

 


题目之一

 


各级别获奖同学与专家评委颁奖嘉宾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