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银龙幸福小镇喜迎2013新年

 

迁新居、看演出、学知识、大扫除

——草海银龙幸福小镇喜迎新年

 

新闻来源:招商局集团威宁县产业扶贫工作协调办公室、招商局慈善基金会

 

这个春节,在外忙碌一整年的银龙村人一回到村子,就发现了新的变化:新建的小镇牌坊和村公所上,都挂上了喜气洋洋的横幅和海报,“幸福小镇,等你回家” 八个大字,仿佛在向他们预告家园又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幸福小镇”首发区的新建住宅15户中的9户居民赶在蛇年春节前喜迁新居。为鼓励村民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小镇建设,集团驻威宁协调办协同县、镇相关单位走访慰问了已搬迁住户。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特别为村民设计了具有草海特色的春联、剪纸、灯笼和福字,在冬日的阳光下,这些大红色年品为村庄增添了不少喜庆和年味。

春节期间,银龙村民们在新建的“幸福小镇”广场上观看了草海镇“新春送文化下乡”的精彩演出。

大年初六,银龙村妇女培训班恢复上课,课程内容包括:识字、学习家庭理财、制定家庭规划、礼仪课、卫生课,文娱课、法律讲座等。除走娘家尚未回村的妇女外,初六当晚上课的共有十八位学员。老师向每位学员发放了《2013年春节后银龙村妇女培训课程安排表》,妇女们同老师认真讨论了课程内容,并在安排表上签名。除了每周两天的常规学习,每位学员还都为自己制定了每天半小时的自主学习时间。

今年的第一节课是卫生课,学员们已在家门前设了垃圾桶。

初六和初八两个白天,妇女们组织起来,对村中的垃圾进行了两次全天扫荡。

 

妇女们热火朝天,把男人们也吸引过来了。

2013年春节,银龙村的村民扎扎实实过了一个好年,迎接他们的,是方方面面的崭新气象。

 

2011年9月的“幸福小镇”首发区:

2013年1月的幸福小镇首发区:

 

看,春天到了,花儿齐齐绽放,银龙村的明天也会更美吧。

 

(雪晴 文  /  蒋岳辉、焦晓韬、管毓红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