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项目工作简报(2012年第10期)

第一部分  工作概述

 

    2012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筑巢行动”第一期49所学校已全部进入施工阶段,总体进展顺利。截至11月15日,封顶的学校已达到23所,占总援 建数的46.9%;建设至1层以上的学校19所,占总援建数的38.8%;其余7所学校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占总援建数的14.3%。预计今年年底前,目前 已建设至一层以上的学校宿舍楼大部分可以封顶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新学期开学后,部分宿舍楼将投入使用。

    由于筑巢行动项目点多处于交通不便的高海拔区或偏远地区,天气变化快,雨季长,持续至10月底的雨季导致工程时常受阻,下雨后泥泞的道路使得工程材料无法 运抵施工现场。目前,所有受雨季影响而停工的学校均已复工,工程进展较为顺利。但部分项目点由于地处高海拔山区,即将进入雨雪霜冻期,工程将进入停工期, 从而导致第一期筑巢行动宿舍楼在今年全部完工存在困难,但80%左右的学生宿舍楼可以封顶,基本符合项目进展的预期。

    截至11月15日,筑巢行动第二期分布在8省27县的51所学校已有44所培训及核查完毕,进入实施阶段,其余7所还在申报确认阶段。44所已确认的学校 中,已有15所进入施工阶段,其中11所已开工,进展最快的云南宁蒗县翠玉乡中小等3所学校已封顶,预计今年年底前可竣工,其余29所大部分处于图纸设计 和招标阶段。

 

 

云南马龙县月望小学河仁学舍中期检查

 

 

马龙县中期检查交流座谈会

  附件: 《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项目工作简报(2012年第10期)总第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