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为湛江港集团对口扶贫村捐款75万元


受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委托,6月28日,湛江港集团向湛江市徐闻县双沟村转赠了75万元用于扶贫开发项目养猪场扩建工程。

湛江港集团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还承担了徐闻县下洋镇边坡、姑村、小苏和双沟4个村的扶贫工作,先后投入资金313万元。为了争取更多的扶贫资源,助贫困村早日脱贫,湛江港集团向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提出扶贫资金申请。

招商局是湛江港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所占股份40.2916%。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由招商局独家发起设立,是正式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成立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湛江港集团对口扶贫村扶贫项目符合其“关注民生、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和谐发展”的宗旨,经过基金会评估,同意捐助75万元用于双沟村委会养猪场扩建项目。

当日,湛江港集团刘恩怀总裁等一行参加了捐赠仪式,并与下洋镇镇政府及受赠村委进行了座谈,下洋镇镇政府对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将受赠的75万元全部用于扶贫开发项目养猪场二期扩建工程,湛江港集团将会配合基金会对其捐赠资金的专项使用进行全程监督。

刘恩怀总裁一行还现场察看了双沟村肉猪养殖、边坡村罗非鱼立体养殖以及镇中心小学学生宿舍改造等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陪同前往的还有湛江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文、财务总监黄镇洲、总裁助理林聪等。




新闻链接


据了解,湛江市共有355个贫困村,湛江港集团作为湛江市的大型国有企业,承担了徐闻县下洋镇边坡、姑村、小苏和双沟4个村的帮扶工作。湛江港集团先后选派8名骨干管理人员驻村开展工作,筹集扶贫专项资金313万元、赠送一批扶贫物资给对口帮扶村,资助基础设施建设6项,资助集体经济项目8项,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次双沟村获赠的75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养猪场二期扩建工程,重点侧重在降低养猪成本和扩大规模方面,提高扶贫效果。工程计划新增一个猪栏用于母猪养殖并采购产床、保育栏等设备。该工程建成投产后将会大大降低幼猪成本。预计一年内,可形成每批出栏生猪1500头的规模,既可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又可达到持续盈利的目的,争取使贫困村早日脱贫。今后若再添购自配猪饲料机等设备,还会进一步降低生猪养殖成本,提高获利水平。


(图文/王则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