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共赴“南方致敬”公益盛典

12月13日下午2时30分,一年一度的“南方致敬”公益盛典将于广州举行。届时,《广东省基金会发展趋势分析·2012》与《2012年度南方公 益联盟发展报告》两大报告的发布将呈现对2012年公益事业发展的回顾与未来展望;民间午餐公益项目合作意向的正式公布与“南方公益联盟”的再度扩容,将 走出民间公益力量“集约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在最后的颁奖晚宴上,16个年度公益人物与组织以及数十家爱心企业将接受“南方致敬”,以展示南中国公益发展 的勃勃生机。

 

 

2012年度“南方致敬”公益盛典预告
时间 2012年12月13日 14:30—20:00
地点  广东·广州·圣索菲特大酒店

 

    回顾与展望

    两大公益报告即将发布

 

    《广东省基金会发展趋势分析·2012》与《2012年度南方公益联盟发展报告》的发布将是本年度“南方致敬”公益盛典的重头戏,两份报告将分别对广东省公益基金会与南方公益联盟的发展作出回顾和展望。

    公益基金会作为公益行业重要的“上游水源”,肩负着为公益发展提供资金、理念和创新支持的重要责任。多年来,广东省的公益基金会发展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 但也存在透明度不高等缺陷。此次南方公益与基金会中心网首度合作,共同发布《广东省基金会发展趋势分析·2012》报告,以专业的角度对广东省公益基金会 的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观察与评价,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有益的建议。

    《2012年度南方公益联盟发展报告》则是基于“南方公益联盟”在2012年的公益表现。2009年5月12日,南方日报《南方公益》周刊创刊;2010 年5月21日,“南方公益联盟成立”;2012年4月26日,南方公益联盟执行团队荣获第十四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此外,“幸福厨房”也被评为 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南方公益》周刊主编戴远程也获评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南粤志愿服务红棉奖”等。这是“南方公益”4年来所留下的重要足迹。

    以公益报道带动公益行动,以公益行动践行公益理念,以公益理念聚合社会资源,以社会资源促进公益行动,在“四位一体”的理念引领下,南方公益先后完成“幸 福厨房”“绿苗计划”等公益活动,并在2012年与团省委合作,创新推出“南方公益志愿大讲堂”等活动,以切实的行动开辟出媒体公益的南方路径。

    两份报告的撰稿者相信,在广东省大力倡导社会建设,勉力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共同追求“幸福广东”愿景的时代背景之下,广东省的公益基金会必将拥有更广阔的天空,“南方公益”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

 

    合作与联盟

    民间午餐公益携手合作

    南方公益联盟再度扩容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内的团结协作,也正是得益于与合作伙伴的携手同行,南方公益方能走向更远。在本年度的公益盛典当中,还将有两项合作意向正式发 布,一是“幸福厨房”与“免费午餐”、“春苗营养厨房”等民间午餐公益项目的联合协作;二是上海贝亲、广东中烟加入成为“南方公益联盟”的新成员。

    今年10月,“幸福厨房”已经与“免费午餐”首度携手,决定在广东、湖南、四川等边远贫困地区小学进行项目共建,合作解决学生在校午餐问题。此次“幸福厨 房”与“免费午餐”、“春苗营养厨房”等民间午餐公益项目首度宣布联合协作,“你做厨房我做饭,携手助娃吃好饭”,将成为民间公益力量集约化发展的重要标 志之一。

    此外,成立已有两年多、已经包含19家成员单位的“南方公益联盟”即将迎来的两个新成员,其中,上海贝亲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资助“幸福厨房”, 迄今已在贵州、西藏和四川完成4间“幸福厨房”的建设,极大改善了这些学校的就餐条件和卫生环境。广东中烟则在“二沙岛户外音乐节”等公益活动的举办过程 中提供了鼎力支持。

    届时,在2012年与南方公益有过密切合作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和企业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民间公益如何与政府、企业协作等重要议题。

 

    颁奖与感恩

    16个年度公益人物与组织

    数十家爱心企业接受致敬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公益组织的努力与个人的付出,也离不开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大力支持,因此,“南方致敬”公益盛典将年度奖项的评选与颁发视作最重要的环节,也为之投入了最大的诚意。

    经过自荐、推荐以及评选等前期环节,8个“南方致敬·年度公益人物”、8个“南方致敬·年度公益组织”以及48个企业奖项将在“南方致敬”公益盛典当晚分别颁出,以表示南方公益对他们的致敬与感谢。

    在活动主办方汇总的推荐名单当中,既有叱咤风云、功成名就的公益界领袖级人物,也有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普通志愿者;既有实力雄厚、一掷千金的大型公益基 金会,也有生于底层、野蛮生长的草根NGO;既有在2012年做出高额捐赠的企业,也有亲力亲为践行公益的企业……总而言之,最终的颁奖名单将汇聚 2012年在公益领域作出卓越贡献和重要创新的公益人物、组织和企业,以展示南中国公益发展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