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规范发展慈善事业

本报讯 (通讯员马仲器 记者周其俊)由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和文汇报社主办,上海慈善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蓝天下的至爱——2012上海慈善论坛”昨天在上海图书馆举行。市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创新·规范·发展”为主题,分上午专题演讲和下午分组研讨两部分举行。在上午的专题演讲中,市民政局副局长周静波、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周 建明、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分别以“加强慈善信息平台建设,提高慈善透明度”、“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让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自我 完善——慈善组织的理性选择”为题作了发言。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唐钧、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副总干事 郁进分别从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各基金会面临的挑战和NGO组织的公益创意等多个角度与在场的听众作了交流。

    由市慈善基金会2004年发起的上海慈善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九届。

    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罗世谦等和有关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论坛。